帮助姐妹俩找到亲人的吕大姐 赞助姐妹俩找到亲人的吕大姐

二哥许学堂对姐妹俩说:“50多年前我亲手把你俩送出去,今天终于把你俩接回来了,我真高兴……” 二哥许学堂对姐妹俩说:“50多年前我亲手把你俩送出去,今天终于把你俩接回来了,我真愉快……”

兄妹六人合影,右二为贾学庆,右四为马玲。 兄妹六人合影,右二为贾学庆,右四为马玲。

  浏览提醒

  52年前,诞生在江苏句容的华霞(化名)与马玲(化名),被父亲“丢”在南京市解放路,途经的民警把这对孪生姐妹送到了南京市孤儿院,她们后被洛阳的两户人家分辨抱养;

  38年前,姐妹俩在茫茫人海中奇观般相识,在不明血统关联的情形下成为好友;

  4年前,她们经由DNA鉴定,确认是双胞胎,终于相认;

  1年前,江苏镇江的贾学庆打来电话,说她俩是他离散的胞妹;

  11天前,DNA鉴定贾学庆和两姐妹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妹;

  5天前,仨兄妹通过QQ聊天,今生第一次“相见”……

  本报11月17日报道了这对孪生姐妹的血缘传奇,引发社会各界普遍关注,读者纷纭打来电话,关怀她们是否回到了故乡,见到了家人。

  昨天,这段传奇得以续写,离散半个世纪后,这对孪生姐妹的手终于再次与亲人牢牢相握……

  □特派记者 张渝 文 杜小伟 图

  车站 鲜花迎接两位“姑姥姥”  

  昨天上午9时17分,一趟从洛阳方向开来的列车缓缓停靠在了江苏镇江车站。车门翻开前,华霞和马玲不谋而合深吸了口吻。“日日想、夜夜盼,近在眉睫了,可我缓和到手心里全是汗。”华霞说。

  记者留神到,姐妹俩的着装一个是绿色,一个是红色,“俺俩特地穿上不一样的衣服,好让大哥细心辨别一下,到底谁是姐姐”。

  两人的行李有七八个塑料包,沉甸甸的。“装的是大枣、木耳还有唐三彩,哥哥、姐姐、侄子、侄女每个人都有。”姐妹俩一人一边,协力提着一个最重的包,步子迈得很大,“啥都说不出了,只想快点见到俺的亲人”。

  此时,侄子贾峰云一家,早已捧着鲜花等待在站台上。远远地看到对方,他们都加快了脚步,还隔着几步远,马玲放下行李,一把抱起了贾峰云5岁的儿子优优,小男孩懂事地把花塞给了姑姥姥。

  姑侄相见,眼圈都红了,哽咽着说不出话来,优优脆脆的童声音了起来:“姑姥姥们回家,欢迎欢迎!”

  团圆 放鞭炮庆贺胞妹回家

  出了火车站,贾峰云开车带着姐妹俩,即时前往老家――江苏省句容市华阳镇贾相村。

  “我们老家实在在大卓本湖村,但村庄早已拆迁变成水库了,我父亲在贾相村住。”贾峰云说。

  姐妹俩说:“俺们的亲人在哪,哪就是老家!”

  汽车刚一进村chanel包包密語目錄,就看到路两边站得满满的乡亲们。“双胞子娘娘(双胞胎姑娘)找回来了!”鞭炮声随即响起,一条写着“欢送胞妹回家”的大红横幅就挂在贾学庆家门前。

  姐妹俩的二哥许学堂、三哥贾学庆、四姐许学凤、五哥许学明立刻迎了上来,华霞和马玲一下车,六个人就抱作了一团。

  “找了这么多年,终于把你们给找回来了!”64岁的贾学庆抹着眼泪说,当初家里穷、兄妹多,母亲又卧病在床,眼看孩子们就要饿逝世,父亲狠心把他送到了相距不远的贾村。他那时已有十几岁,懂事了,时不断还会跑回家看看。

  “有一次回来,发明两个双胞胎妹妹没了,我问我妈,她一个劲掉泪,后来缠着我爸问,才晓得被送走了。”贾学庆说。

  一旁的许学堂一边一个握着妹妹们的手,虽说眼圈红了,却不住地咧嘴笑。他有些遗憾地说,兄妹7个,大哥已经在去年过世了,“否则七兄妹团圆,该多好!”

  不想看着哥哥伤感,华霞抹掉眼泪,笑着问:“哥,我俩到底今年多少岁?”

  “你们是属羊的!大的叫许双英,小的叫许六英!”许学堂也笑了,“看着你们站在我面前,光想起你们小时候打架的情景。”

  回想 父母离世前交代“找回小妹”

  许学堂说,1958年的夏天,妈妈病得卧床不起,爸爸没方法,无奈之下只得把才3岁的妹妹们送走。“南京是个大城市,前提比我们这里好,所以那天一大早,我跟爸爸一人抱着一个,走路走到句容,然后我把妹妹递给了爸爸,他带着两人坐上了去南京的公交车。”

  “我一回身,小家伙们就在背地喊‘哥哥、哥哥’!”许学堂说,他爸爸把“双胞子”带到南京后,就在解放路上,给了她们一人一块饼,而后偷偷躲了起来。姐妹俩一边吃着烧饼一边喊爸爸,后来有警察走了过来,把她们抱起来,他爸爸就远远地随着,始终跟到警察把她们送到了南京市孤儿院,才狠心掉头回了家。

  “我爸回家后chanel2012時尚女王新款目錄,几天没谈话,我妈不住地埋怨他,每天念叨,第二年就过世了。”许学堂说,父母离世前,都吩咐他:“要把小妹们找回来!”  

  波折 畏惧失望起初没想着见面  

  “经济好一点后,我们就想着找妹妹,去南京孤儿院、上海派出所都找过,没有消息。”贾学庆说。

  直到2008年冬天chanel2012都市慾望官方新款目錄,他和弟弟先后在电视上看到华霞和马玲的节目,兄弟俩都觉得她们跟大妹学凤长得像,就托一个姓陈的乡亲找电视台记者要她们的电话,但是没找到。

  直到2009年,贾学庆在报纸上看到了“寻亲大姐”吕顺芳寻亲会的事,碰劲还看到了华霞和马玲的照片,以为“100%就是咱们家人”。他立即探听到吕顺芳寻亲切线,辗转接洽上了华霞和马玲。

  双方随即通过书信、打电话、网络等方法联系了起来。

  华霞说,当时,曾有江苏句容的徐家、常州市的李家、姑苏的谢家先后与她们联系、见面,做了DNA鉴定,“结果都不是,我们特别绝望,认为找不到了”。

  华霞说,一方面惧怕再扫兴,一方面每次见面对方都对她们特殊好,她们感到再也欠不起人情了,所以与贾学庆一家不会晤,也没抱什么盼望。

  “可是哥哥一直信任本人的眼光,说是确定不必鉴定,就是!所以俺们双方的关系一直很好。”马玲在一旁弥补说,后来他们屡次沟通,终于决议仍是做一次鉴定。

  今年11月3日,贾学庆的血样被寄到了华慷慨瑞司法人证鉴定核心,成果显示,贾学庆跟双胞胎姐妹是亲兄妹。

  花絮 辨伤疤才知姐妹俩搞混了  

  为迎接双胞胎姑姑回家,贾学庆的女儿贾桂华早早就把简陋的家里整理一新,换上新床单、被罩。从昨天6点多就开端杀鸡宰鸭,摆起三张大圆桌,每个桌上都筹备了20多道菜。

  乡亲四邻们都被请来一起吃团聚饭。华霞和马玲端起羽觞问:“哥哥,我们早就想问了,我们谁大谁小?”

  “大的这里有个疤,是自己顽皮摔倒留下的。”许学堂指着自己的太阳穴说。

  “我们这么多年都搞混了!”华霞与马玲惊奇地说,本来,马玲的右太阳穴处有道不显明的伤疤,然而由于户口本上的年纪小,加上华霞直率而她害羞,所以老是华霞拿主张、照料她,她一直管华霞叫“姐姐”。

  马玲捂着嘴一直笑:“姐姐,我是大的啊,当前要换回来啦!”华霞则幽默地说:“没事,我们俩换着当姐姐!”

  午饭后,兄妹六人回到相隔不到百米的大卓本湖村。本来这里的村落已变成了水库,马玲有些失望:“我记得家里是间大瓦房,出门有两根木柱子,我总是抱着木柱子玩……”姐姐学凤不住拍着她的手:“对,对,家里就是这样的!”

  他们来到村头给父母上坟,姐妹俩顺次磕了头,烧了纸。

  “我心里好受,真想大哭一场,没能见到我的母亲、父亲还有大哥……我不抱怨把我送走,可是亲人分别太残暴啦!”华霞的脸烤得通红,一旁的哥哥、姐姐们不住地拍着她俩后背。“你安眠吧,我们很好。”华霞与马玲握着手,深鞠躬。

  感言 要传递爱心帮更多人寻亲  

  双胞胎姐妹能找到家,与吕顺芳大姐的帮忙分不开,昨天,吕大姐也赶到了句容。“华霞和马玲能找到亲人,那些与家人疏散的孩子们也能够!”吕大姐也希望这种荣幸可能连续,最主要的是,“要一直满怀生机!”

  找到了家人的华霞告知记者,现在,她是多个“寻亲群”的治理员,她愿望辅助那些与亲人失散的孩子,“把爱心传递下去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