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茜接受记者采访。(南海网记者组摄)   小茜接受记者采访。(南海网记者组摄)

 小茜提供的《我们的三六巷》初稿。(南海网记者组摄)  小茜供给的《我们的三六巷》初稿。(南海网记者组摄)

 小茜对初稿的修改。(南海网记者组摄)  小茜对初稿的修正。(南海网记者组摄)

 一位名为崽崽的人给小茜发的邮件。(南海网记者组摄)  一位名为崽崽的人给小茜发的邮件。(南海网记者组摄)

  南海网海口5月31日消息 (南海网记者组)“《我们的三六巷》女主角卓理的原型就是我,创意来自于我的故事,2年多5次全文改稿我都有参加。”日前,重庆女子小茜(化名)一则报料让原海南省作协副主席崽崽卷入一场著述权的风波之中。31日,小茜再次爆出惊人新闻,她自称自己为崽崽长达四年的地下情人。对此,崽崽表示不接受采访。

  故事创意起源于“小茜”?

  在《咱们的三六巷》中,女主角卓理为一名在88年海南建省时从重庆来到海南的女老师lv蜜語包包,并跟一位小她好多少岁的学生琼生结为夫妻。小茜告诉记者,她就是该女主角的原型,而琼生就是她的前任丈夫张某某。“文章中lv官方網,琼生向卓理单腿下跪求爱、找其第一任丈夫会谈等详细细节皆来自于我的实在故事,由于这都是我告知崽崽的,他一成不变采取了。”小茜如是说。

  不但如斯,小茜还表示,从2008年6月9日至2010年6月15日,崽崽每写完一章都会传给她进行修改,大到情节的设置、小到字词的使用,她付出两年多的血汗。记者看到一叠近30页的稿件,上面用红笔做出许多修改、备注。小茜说,这是《我们的三六巷》的初稿,崽崽每写完一章就带到她家,双方进行探讨,2008年11月写完初稿后,她才在邮件长进行后续修改。

  在小茜的电子邮箱中,记者也看到,有近100封邮件都是小茜对该故事的修改,而后传给一位名为“崽崽”的人。在修改的稿件中,记者看到诸如“你过多应用神圣一词,辱没的生涯不可能神圣”、“她基本不可能称本人为人才也不会说大陆”等细节上的倡议,被小茜用紫色加括号标志在上。

  而这位“崽崽”传来的邮件中,记者看到“收到你发来的两章,始终在等着呢,谢谢你”、“发来的三集收妥,现发四集与你”、“收到发来的7章,很好,全体照收”、“我还是感到尽量回到三六巷来,你仍是想一些情节好,比方任姐还钱,还有就是细节,你给我说过的细节我全都用上了”等内容。小茜说,这都是她为崽崽改稿的证据。

  报料人竟是崽崽情人?

  为什么崽崽会把稿件发给小茜修改?面对记者的疑难,小茜竟自称为崽崽四年的地下情人。“2006年我们在一起,我能说出很多崽崽家庭、工作、共事的情形,他天天都给我来电话,也每周密我家。我以前是高中语文老师,又出自书香世家,写作功底较好,崽崽信赖我。”

  小茜说,她为崽崽改稿lv2012女王新款目錄,因为是情人关联,崽崽口头许诺获奖后会给她一些利益。2010年7月,小说定稿后,他们曾一起去西藏庆祝,回来后,《我们的三六巷》被评年度奖获20万,之后崽崽便不消息。记者在小茜电子邮箱中发现一封“崽崽”于2010年8月16日寄来的写有“发去西藏的照片”的邮件,附有四张小茜在西藏的独照,“怕被别人发明,我们都不敢拍合照”。

  小茜告诉记者,不到万不得已,她不会把这些事捅出来,切实是崽崽的立场让她心寒,2年多的改稿,岂但未得分文,而且连一句谢谢都没有,当初还矢口否定,她筹备接洽律师,采用法律手腕保护自己的权利。

  今天,南海网记者致电崽崽,他表现不接收采访。南海网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。

分享到: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